🐣贫儿

我在荒岛 迎接黎明
太菜不写了

【喻黄圣诞24h】On the corner where you live

#15:00

#十一赛季

#活动tag:起点、终点

 

早晨七点十五分。黄少天腾出只手来扯着衣领口抖了抖,要将冷风一个劲儿的兜在明黄色的T-恤中。他正背身坐在桌前,放低声音捣鼓着游戏。米色窗帘拉的严严实实,随着空调浅浅的呼吸近乎不可见的轻轻晃动。纵然如此,光如细沙密密的织起一张网,将侧躺在双人床上的喻文州包裹起来。在恍惚之间,喻文州的耳边任他捕捉到些许键盘敲击声,像什么小动物在偷食饼干。

 

没出声,他睁开眼睛盯着少天挺直的背,看他时而得意洋洋晃动的脑袋,看他时而憋住笑颤动的肩胛骨。他无比贪婪的吮食着少天——他的恋人、他的副队的光影,连呼吸都舍不得加重,他知道不久甚至极接近的暴露自己的清醒之后,少天会转身趴到床上,他的脸侧会贴上少天的吻,少天会伏在他的耳边,如猫猫般的呼吸扑在脸上总让他忍不住勾起嘴角。喻文州反客为主的扣住猫猫的脑袋,蹭了蹭他的嘴唇后问道:

 

 “早饭吃了吗?”

 

黄少天调皮极了的用舌头舔一圈喻文州的上唇,黏黏糊糊的分开后说:“吃了,帮你热热?”

 

“好,等下我们一起收拾收拾东西。”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来的明黄色T-恤和牛仔裤,美滋滋的走进浴室。有黄少天的早晨很热闹,他先“啪嗒”打开冰箱,拿出纯牛奶,又在杯架上取下两个杯子,微波炉“叮”一声,后举起牛奶灌下一大口,杯壁和嘴角一圈都残留下淡淡的奶香,杯子被随手摆在餐桌一角。他又闲不住的凑到浴室前,打开缝隙钻进毛茸茸的脑袋,接着以一句长叹代五百字议论:“我男朋友实在是好看!”

 

应是水中月,波定还自圆。第十赛季的止步,世邀赛的胜利,他们一起走过五湖四海,走过兴衰荣辱,明白了浮名浮利不过虚苦劳神。黄少天叽叽呱呱的询问着新赛季的安排,喻文州一边回答、一边撕开一片面包,一半塞回少天的嘴里,一半塞在自己嘴里。少天接过防它落在地上难收理,感叹:“今早和小卢竞技场溜了一圈,他进步挺大,能独当一面了。”

 

 

 

一路上空气燃燃,红灯旁不几步是教堂,乳白色的小房子,说不清这是什么建筑风格。反正在一片炎热而潮湿的施工地旁,它显得挺特立独行。砖红色的砖构成的塔顶,能隐住落日,剩亮色的光辉沿其边缘向八方发散。高高的窗户,得有七八种颜色,大概也透不过光。黄少天福至心灵的打开暗色车窗,这里人不多,能清晰闻到空气中的尘土味,涩涩的,并没有泥土的芳香。

 

红色的,白色的,绿色的,黑色的,银色的小甲虫走走停停,穿行而过,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“走吧,绿灯了。”黄少天关上了车窗,“新赛季开始,是时候让那帮小子感受感受被蓝雨支配的恐惧。”

 

 “冠军,势在必得。”

 

 

 

两只旅行箱的轮子在地面上摩擦,声音此起彼伏互为映衬。黄少天像只拥有无限精力的小鸡仔向遇到的一切问好,手舞足蹈滔滔不绝,蓝雨的保安大爷是最帅最帅的保安大爷,蓝雨的草坪是最绿最绿的草地,蓝雨的太阳是最红最红的红太阳,蓝雨的经理是最和蔼可亲最和蔼可亲的经理,“去。”经理假意踢了一脚蓝雨副队长的屁股,“留你队长一个人在宿舍收拾东西你好意思吗?”

 

“那当然好~意~思~了~”黄少天拉长声音,说完哈哈笑了。

 

经理揉了揉太阳穴:“你也来这么早,不多在家休息休息?”

 

“我来谈恋爱啊。”黄少天一脸理所当然。

 

“顺便教导教导卢瀚文小同志,顺便再拿个冠军。我想想啊……”

 

“就那家,出门右拐右拐再右拐有一家水果摊,水果摊旁的烧烤店,在我们蓝雨主场痛痛快快打一场再拉着队长吃烧烤。啧啧!下次带你去体验体验!”黄少天喊着大哥却如同大哥般的拍拍经理的后肩,“去”,经理心说哪能打扰你们,瞎应和两声又催他去休息了。

 

“哪有那么多可休息的?”黄少天说,“我待会儿去青训营看看。”

 

 

 

黄少天特意修短了头发,整张脸更清爽起来,前脚踏入青训营,整个房间因为一声“黄少!”顿时安静、脑袋齐齐抬起,爆出声声惊叫。卢瀚文正围着最靠门的那张桌,伴着门被打开后溢出的冷气蹦到黄少天跟前,个别胆儿大的男孩子也凑上来将他围住。喻文州已经在这了,随手拖出椅子向他笑了笑:“招呼打完了?”

 

少天额上汗津津的,正要接过递来的纸巾,对方便帮他一起把汗抹了:“队长服务到家啊。”接着又忍不住向他汇报:“你可不知道,经理又为蓝雨的事业掉发,你也多用用我送你的那瓶老姜水,一三五用黑瓶,二四六用棕瓶,星期天用红瓶。”

 

“味道难闻,怕熏着你。”喻文州勾起嘴角,“没事,又不是没人要。”

 

众目睽睽之下,队长和副队仿佛沉浸在另一个世界,摸摸小手,凑去讲两句悄悄话云云不绝。卢瀚文作为在青训营蹭了大半暑假空调的职业选手,老江湖了,对这种场景已见怪不怪,走到少天前辈面前揉一次脑袋换一次pk。

 

黄少天的表达欲难以压抑的,手指敲在键盘上,嘴边同时开始了高妙的教育:“小卢啊,打荣耀这事就像谈恋爱……”

 

“对了,你谈过恋爱吗?”

 

“没谈?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手擒你们队长了,迷得他那叫一个神魂颠倒如梦如幻废寝忘食……”黄少天开始瞎几把吹,“不信你问问你队长?”

 

喻文州笑着点点头,倒是黄少天发现自己嘴上没谱了,转头略带诧异的盯着他,他又强调:“真的,只是不自知而已。”

 

 

 

黄少天笑了,随口一提的比喻还挺像那么回事。
 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7 )

© 🐣贫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